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转发江西省财政厅 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2 】

各系:

现将江西省财政厅 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的通知》(赣财教[2017]1号)转发给你们,请通知到各位学生尤其是毕业生:

一、从2017届毕业生起,对到省内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应届毕业生,其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由省财政与县级财政共同负担。省内艰苦边远地区分别为以下17个县(市、区):莲花县、赣县区、南康区、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瑞金市、寻乌县、石城县、会昌县、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乐安县。

二、申请与审批程序:

1.毕业生本人办理离校手续时登录江西省教育厅官网(http://www.jxedu.gov.cn)学生资助网栏目,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江西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基基层就业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向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财务办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对《申请表》加盖公章,并返还给应届毕业生。

2.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后,向工作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提出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并提交《申请表》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及毕业生本人、就业单位与学院三方签署的到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服务《就业协议》复印件。

3.县级教育部门审核无误后对《申请表》加盖公章。毕业生工作分别满3年、5年、8年时填写《高校应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在职在岗情况表(江西省)》并加盖就业单位人事部门和县级教育部门公章。

4.县级教育部门每年8月底前将申请毕业生在职在岗的基本情况和经费使用报表一并报省教育厅。

三、资助标准与方式:

    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金根据毕业生服务年限分三次发放:服务满3年时,发放学费总额的30%;服务满5年时,又发放学费总额的30%;服务满8年时,再发放总额的40%。学费总额为8000元*4年共计32000元。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2